星期五, 12月 25, 2009

茅場町GRE大戰之旅day7(最終日)

話說最後一天拖得有點久,不過最後一天實在沒有什麼特別的行程,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沒有接續寫下去!今天一早的主要任務是,去拍攝我的這次日本行的戰場!但是昨天晚上就發生了慘事,那就是我的相機兩個電池都沒有電了,之前有過相機沒電然後用鱷魚夾充電(請見Recharge my camera's battery by cellular phone),但是畢竟那次是在實驗室,有鱷魚夾可以用,今天只是在一個普通的飯店裡,到底該怎麼辦?靈機一動好在出門的時候用了很多定書針定了一大堆結果都沒有看的日本玩樂資料,拆解下來後就又開始手機充相機電池大法啦,不過因為是訂書針可得要小心確保都有接觸到,就這樣充滿了今天一天應該夠的電量(話說我在搞這些東西的時候,有人還在旁邊呼呼大睡)!

東拖拖西拖拖,都快要十點才去拍照(照片跟第一天的很像,沒錯,我網誌第一天的照片其實是用最後一天拍的,唬弄你,怎麼樣!!),拍完照回飯店收行李準備落跑還被櫃檯小姐提醒十點就應該要check out!


拖著行李去搭地鐵,今天比起第一天來還要痛苦,因為東西變多變重啦,有些地方居然沒有無障礙設施,抬來抬去非常累人!由於下午我們要搭京成上野線到機場,所以我們先把行李寄放在上野車站,這裡真的很現代化,有這種大型行李寄放電腦設施!話說我們來取行李的時候,居然有本地人不太會用,然後被我這個看不懂日文的人雞婆教他,哈哈!真拍謝!


隨後我們就搭地鐵到很多人來東京必來的淺草,因為這邊有很大的雷門燈籠嗎?(不知道!)話說人真的是多到不行,在這邊拍照要有著主角不是我的偉大胸襟才行!由於發現日幣還剩下很多(果真前幾天配速沒配好!),所以我大部分的紀念品都在這邊解決!逛了逛之後,我們就動身前往上野,因為在那邊,我們還有個重要的任務!


上野站的商店街(?)感覺很像台灣的傳統市場或是夜市白天的樣子,有些小的店家,路邊攤還有叫賣,為了不讓日本行的遺憾不斷增加,所以這次日本行最後的午餐,拼了命也要找到拉麵店吃,果真運氣不錯!還真的讓我們找到一間小店可以吃拉麵,我覺得日本人對於吃的東西真的很用心,小小一間店,拉麵的湯頭就很不錯(很有深度!哈哈!我是假美食家fake gourmet),吃飽後,就要動身去找傳說中的二X餅乾(我忘了名字),由於深怕花太多時間尋找而耽誤去機場的時間,所以我們就找了路邊攤賣衣服的辣妹(話說這個辣妹長得超像某位學姊,但是心腸好多啦!哈哈!),買了一大堆餅乾,連備用袋都必須要拿出來用!

然後很幸運的,我們進去上野站的入口就是我們寄放行李的位置,所以我們很快的就領了行李前往京成上野的搭車位置,由於過程實在是太幸運緊湊,害我們居然有剩下時間逛了兩間藥妝店(是害嗎?)!


由於日幣的配速真的沒有配好,所以我們就決定搭比較厲害又舒適的Express版,跟台灣的高鐵很像,不過有個很炫的地方是,他的座椅會自動旋轉!


在車上的過程就是,睡覺!真的睡死了!哈哈!然後就到了熟悉的第一天的地方!真讓我回憶起第一天緊張無比擔心到不了飯店的心情!但是此時的感覺決然不同,有人笑得開心得很!


之後就是,排隊劃位(超級多人,但是好像這個時間點大部分都不是我們這班飛機,我們來得很早!),出關,逛免稅商店,但是這邊的免稅商店好像比台灣的少,沒地方去於是我們就是喝咖啡吃pocky,話說這邊真的要稱讚台灣機場一下,到處都有提供免費上網的地方(例如新東陽?!),這邊要上網居然要投錢,不過有人還是很開心的跑去用,不管是不是會一直被靜電電到(我不知道為何那時候一直有靜電!)。


也許是因為要離開日本很難過了,最後我決定把台灣買的Airwave包裝留在這邊丟掉(話說我第一天在桃園機場就把最後兩顆吃掉了!可是卻拖到要回台灣的時候才丟掉!),但是我覺得不太足夠,我必須留更多東西在這邊,所以我就在機場拉了三次(哇靠!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拉三次,搞不好不是要把東西留在這邊,是要把日本東西拉出來不要帶回台灣,不像有人滿肚子日本貨的回台灣!)。

在飛機上就一樣是跟豬般一直被餵!回到了台灣,有股淡淡的哀傷!真想在日本多留幾天阿!!!被打回現實了!

2 則留言:

SimpleBear 提到...

1. 有人明明有充電器卻不帶,老是用奇怪的方法充電,害我不能盡情的拍照!
2. 好囧~超過十點才check out,本來還擔心會不會被加錢,不過現在想想,我們去寄放鑰匙的時候,他們也沒發現我們今天要離開,不然怎麼沒有問我們是不是要check out了。
3. 真不爽被你唬弄!
4. 這邊還蠻好玩的啊,你還買了必勝頭帶。
5. 這邊市場真的很像台灣的傳統市場,超有趣的,還有人在叫賣,雖然都聽不懂。還有看到顏色超級鮮豔到很噁心的醃製章魚。最大的收穫就是買了一推伴手禮,跟吃到好吃拉麵
6. 為啥我還是沒有搭JR??為啥我還是沒有得到外國人的suica套票,這是本次日本行的遺憾之ㄧ~但有人一點都不覺得可惜!
7. 我有帶紀念品回來啊,哪像有人兩個小時內拉三次,都要上機了還衝去再拉!

Eric Wu 提到...

真可惡!都沒有建設性的意見!真想刪掉!

對阿你居然沒有買外國人套片,這可是外國人限定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