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7, 2009

茅場町GRE大戰之旅day1-3


話說為了這次GRE考試,我跟簡單熊已經做足了萬全準備(是嗎?),兩個月前就把機票,飯店給訂好,那時候的心情依然是覺得,離出發到日本還有一很久,想不到,居然就準備要出發了!

叫了計程車到國道客運總站,轉搭客運到機場,對於這在寫這篇網誌的我,感覺是有點遙遠卻又好像不久前才發生!

到了機場,想不到我們還提早到,還沒有開始劃位,於是我們就先去買了旅行平安險,劃位好位就進行了我們這幾天的第一餐。看了很多人出國在機場都吃漢堡王,實在是很納悶,但是一到用餐區才知道,原來除了漢堡王,其他我們都吃不起阿!哈哈哈!


出了關,進了免稅商品區,我跟簡單熊還在那邊嘻嘻哈哈開開心心的拍照,殊不知如果把這些時間拿來看書該有多好,在飛機上面也是,有一大半時間是在給空姐餵食,另外一大半時間在那邊玩電視,真正唸書的時間,只有不到五分之一吧!


到了日本,還真不習慣,因為周遭的人所講的話,幾乎都聽不懂,話說我們買得兩本旅遊書跟網路上人家提供的資料,都不夠詳細到我們可以輕易的知道哪裡要買西瓜卡(suica)跟京城快鐵,最後還是要靠機場裡面國外旅客服務中心的一位會說中文的小姐,才解救了我們!不過我們在這邊已經耗了將近四十分鐘了!

上了最便宜到上野車站的京城上野線,象徵著這次殺G之旅的正式開始,日本的電車真是貼心,連車廂裡面都有暖氣,吹得我跟簡單熊受不了,連在車上看書的心情都沒有,椅子熱得要死,都快要有"溫泉蛋"了,哈哈!


烤了一個半小時終於到了上野,此時我們就要用剛剛買得西瓜卡搭日比谷線地下鐵,東京的地下鐵真是錯綜複雜,好像哪邊都可以搭地下鐵,這天是星期天晚上,也給了我們一個錯覺,以為地下鐵沒啥人搭,但是之後的幾天就發現,我們錯了!

到了茅場町站,外面飄著小雨,卻發現我們忘了帶雨傘了,冒雨走到飯店(我們住了六個晚上的飯店),決定出現尋找考場的位置以及覓食,星期天晚上的茅場町,安靜,人少,寒冷。


我真的無法理解日本地址的邏輯,找了半天最後去問小七的店員,還好我們有帶地圖跟地址,想不到就在小七的上面,也因為要感激他,我就在便利商店買了一把傘(750日圓),靠!實在是有夠貴(後來在其他地方看到都比這個便宜)!找到了考場位置,發現對面有家牛丼飯,就想說去吃吃看跟台灣有啥不同(其實我吃不出來),後來才發現,牛丼飯在這邊算是最便宜的食物了,連小七的加熱食品有的都還比他貴!而這牛丼飯卻也成為這次日本行吃最多的餐廳,以及成為我日本行最大遺憾之一的地方(後面再說位啥)!


隔天早上起來,還從容不迫的到飯店旁邊的全家買早餐,這時一出飯店才赫然發現,哇靠!這邊上班族還真多,而且每個男生都是穿西裝,打領帶,在全家有秩序的繞成一圈排隊,然後看到想吃得就拿,最後繞到結帳。吃了早餐,唸點小書大個小便,想說為了下午要有精神所以去睡回籠覺(哪來得自信)。下午就去考試啦!考場人員真親切,跟台灣實在不大相同!考試過程就不贅述了,結果後來果然有點不如預期,一開始還想說考到五百分以上,隔天就取消,簡單熊還在擔心說,如果第一天考太好,這樣就可以玩五天了ㄟ,事實證明,我們實在想太多!


帶著爆炸的心情,去吃了吉野家牛丼飯(又是牛丼!?不同家啦!),晚上唸書沒心情,就跑出去走走,不過卻也沒有逛街的心情!隔天,就去附近的starbucks不吃午餐苦讀!哈哈!中間也看到一個台灣人要來考GRE,不過應該是當天下午的,就這樣念到四點多!又去吃了牛丼飯(What!),準備隔天再戰啦!

晚上睡覺,有人一直吵說睡不著,還吃了我事先去看診為了避免又像之前一樣考試前都睡不著的鎮靜劑,原本我已經睡著了,還把我吵醒,害我也睡不著吃了半顆!糊里糊塗就到了隔天早上,帶著希望祈禱以及護身符,就準備要去考試啦!

2 則留言:

SimpleBear 提到...

1. 哪來的信心啊!!!
2. 還好機場那邊有人會說中文,原來除了俄國人以外,日本人的英文我也聽不大懂XD
3. 京成上野啦~~好熱喔,狂流汗,連日本人都快受不了
4. 有人一直吵著要吃牛井加生雞蛋,卻不去吃,回來了才在後悔
5. 實在想太多,哪來的自信XD
6. 令人懷念的S咖啡,我的小角落
7. 就睡不著啊
8. 我也偷偷帶了去龍山寺買的護身符進去,我們還沒去還願耶!!!

Eric Wu 提到...

我們能活著回來真是奇蹟!!

不過後來我覺得其實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也沒有想像中的恐怖!其實後來我們也很會搭地鐵啦!哈哈哈!

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