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4, 2009

茅場町GRE大戰之旅day6


經過昨天軟癱的Disney之旅後,今天我們依舊早起,為的就是能夠把握住最後一個整天在日本的時間,把我們想逛得地方逛完。當然今天的行程照慣例,是昨天晚上隨意狗急跳牆規劃出來的!

今天我們第一個行程是明治神宮,為什麼會來這邊我已經記不得了,也許是因為剛好就在今天原本就要前往的下北澤同一條線上!搭了感覺日本真的很方便的地鐵(哈哈哈!看不懂我這句話吧!),就到了明治神功站囉!


位置其實不難找,途中還經過據說是古蹟的原宿車站。果真這邊感覺比較莊嚴,而且今天也碰到很多各地來的觀光客!今天的早餐就在旅客中心用兩個包子打發(根本沒吃飽!但是我吃得肉包一個要250日圓!!),路上還碰到穿和服的小妹妹,非常可愛,有拍光客要跟他拍照,還害羞的躲在媽媽後面說"牙答"(What!難道是在拍某種片子!)。


進到神宮,依照慣例要洗手漱口,淨身結束後才可以進入,雖然不懂習俗應該如何拜,但是有樣學樣的學著日本人(我想心誠比較重要吧!),然後買了一些護身符(amulet= talisman,哈哈!沒考這題!),碰巧看到今天有人結婚,真是難得一見(其實隔天在雷門也有看到!),不過在這邊結婚,都會被一大堆觀光客拍照!買了塊牌子(祈福用的,不知道叫啥名!),寫了些跟天燈一樣的願望(話說當時我可是記得有寫GRE要考好!哈哈哈!有人還問我說,你還要考GRE喔!!),然後就離開這邊囉!


下一站我們要去下北澤,但是亂走走到代代木車站,此時已經飢腸轆轆,所以就決定在這邊覓食,最後決定去吃一間咖哩豬排飯的店!感覺日本的餐廳,東西都做得很用心,而且大多都有餐券販賣機,可以節省人力!吃飽喝足,問了該怎麼去下北澤後,就衝到下北澤啦!

在下北澤沒拍照(What??!!),不過這邊感覺非常像白天或下午的士林夜市,各式各樣的小店,然後也有便宜的藥妝店,但是人家介紹我們要去澀谷買,所以就沒有在這邊買下一大堆東西,逛得腳很酸,但是又不知道去哪休息,然後又到了對面的我忘了啥地方,哈哈!據說也是個啥觀光路線,但是感覺比較冷清,後來居然在這邊的超市,買了五包咖哩粉!!就這樣結束這邊的行程,往澀谷出發!


哇!一大澀谷,真的是日本的西門町阿,時髦的辣妹,型男都在這邊聚會,然後也有很多店家,整個路上都是人,實在是太恐怖了,而且很多間藥妝店在這邊聚集,但是這時的我們腳已經很酸,於是就決定到starbucks休息一下!看著澀谷車站前面十字路口的恐怖人潮,欣賞這邊的109辣妹,而且為了要證明日本女生天氣冷還是照樣穿短裙,冒著生命危險當了一次癡漢!當然還有更短的,但是實在不敢亂拍!


休息夠了,就殺往樓下的藥妝店,買了一萬多塊的東西,為啥可需要買這麼多眼藥水我實在不懂,還有塵封已久的髮油!突然間身上多了大概有5公斤,就這樣,我們決定走路去表參道,看傳說中有聖誕氣息的一條路!


照片還是拍不出這邊的美麗(技術太差!),路上依舊非常多人,也許是星期五的關係吧!走著走著就到了忘記是誰設計的一個高級百貨公司!裡面都是名牌,高級餐廳,不過內部裝潢真的是很漂亮,很多人在這邊拍照。


逛阿逛!雖然不知道要逛啥,因為都買不起,但是還是繼續逛,逛完這邊之後,就決定要到"銀座的夜晚,是他們的天下!",哇!真是期待阿!哈哈哈!

不過我的期待終究落空!跟我想像的不大一樣,不然就是我們根本不知道銀座的夜總會集散地在哪,這邊只不過是有普通的百貨公司,旁邊就是一些賣精品,服飾的地方,當然還有日本傳統的歌舞伎廳,不過因為旅行書上說道,不懂歌舞文化的話,進去可能完全不知道在幹麼,然後雖然有一幕券,但是好貴,所以我們也沒有進去觀賞!


晚餐又再度碰到瓶頸,實在找不到吃啥,所以最後決定到松屋百貨樓上吃這次日本行最貴的一次料理(不過沒有讓我感到物超所值!),服務態度也沒有特別好!吃起來也有點膩!吃飽喝足後(又是吃飽喝足!),在銀座這邊隨意逛逛(其實是我想逛,因為我心中還是期待著"銀座的夜晚,是他們的天下"出現!),最後還是只好依依不捨留下遺憾的離開!

再度回到我們住的茅場町站,這邊白天因為很多公司在這邊,有著非常多的上班族,但是到了晚上就是冷冷清清,照慣例買了下酒菜(今天居然是草莓泡芙!?),就這樣結束了在日本的最後一個晚上!

沒有留言: